youmisang

罄竹难书脑洞[原创]
兰罄的状况一直不稳定,有时会恢复记忆然后又忘掉,而且每次想起来的东西也不大一样,这种状况持续了三年多,在一次兰罄恢复记忆的时候,小七和兰罄遇见了以前的仇家,小七为了隐瞒兰罄的真实身份,没让他出手,小七与仇家缠斗,不敌。兰罄一开始袖手旁观,但当他出手杀了那人时,仇家也将刀插进了小七的心口,小七死前小声嘱咐兰罄,要他照顾好自己。兰罄当时离小七比较远,又过于震惊,没能听清。
兰罄将小七的尸身带回了神仙谷,小七被埋在了神仙谷,其余的师兄弟都回来了,谷里的气氛十分沉重,师傅白发人送黑发人,宴浮华,赵小春这些与小七尤为亲密的师兄弟更是悲痛。
由小七假扮的林央的葬礼定在了一个月之后,由浮华宫主持操办。
这一个月里,兰罄一直在做一些梦,他和小七在归义县的点点滴滴,施小黑与陈小鸡两人之间的情谊,兰罄与东方啸月曾经的恩恩怨怨,兰罄和百里七成为师兄弟后的尴尬与逃避等等,这些回忆都想起来后,他开始一直做同一个梦,梦见小七被杀害的那个场景,以及他最后的话语,最后,他终于在梦里弄清楚了小七的最后一句话,心痛不已,小七在最后一刻考虑的仍然是兰罄。
一个月后,林央的葬礼举办,虽然只是衣冠冢,但是兰罄还是偷偷去了。他听见小阙的哭喊,一声声阿央让他心中悲痛欲绝,他想起自己从未以真正的兰罄的身份叫过小七的名字。每到夜晚,兰罄总是会梦见他和小七两人缠绵的场景,两人十指相扣,在梦里,小七总是可以看穿他的各种伪装,带着满腔炙热的爱意走向他,渐渐的,他开始恨小七。恨他不早点说明两人之间的关系,恨他只会逃避,恨他当初不向自己求救,又恨他不爱惜他自己…
小春去浮华宫看小七的衣冠冢,遇见了兰罄。交谈间,兰罄说出了心中对小七离去的愤恨。
从浮华宫回去后,他想起了自己有一道可以看见鬼魂的符。他找到后却发现小七的灵魂不在神仙谷,兰罄决定出谷去寻找小七的魂魄。他去了浮华宫,去了天香楼,去了丐帮,去了归义县,但这些地方都没有。最后,他去了皇宫。兰罄已经明白,当初害他辱他的皇帝已经死了,现在的皇帝是他八师弟的爹爹,但他对这个地方还是非常抵触和作呕。小春带他进了皇宫,用牛眼泪洗眼后替兰罄去看了当初小七的宫殿和自己曾经受辱的地方,还是没有。
兰罄心灰意冷,夜晚准备离开的时候看了看这皇城的天空,他突然想到了一个地方。他将符咒带好,运起轻功去了一处宫墙。这个地方正是当年两人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看烟火的地方。兰罄到了以后,呼吸一窒,他看见小七的魂魄孤零零的坐在墙头上,穿着一身黑色的捕快官服,静静地看着黑色的天空。
兰罄没有说话,只是坐在了小七的旁边。小七也没有说话,转头看到是兰罄,显然吃了一惊,但他没说话也没动弹,只是温柔的看着他。还是兰罄打破了沉默,问他在这做什么。小七吓了一跳,飘了起来,说话也结巴了"小黑大,大大师兄,你看得见我??"
兰罄点了点头,拍了拍自己身边的位置,示意他回来,小七却坐在了离兰罄有一点距离的地方。兰罄心一痛,他明白,小七认为他现在是恢复记忆的时候,他是兰罄他是百里七,两人之间就应该保持着这样的距离。
"是施大人进京办要事吗?"小七问
兰罄摇头,只是看着他。
小七讪笑两声,"那师兄来看看小春?"说完也自觉尴尬,摸了摸鼻子缩在一旁不再说话了。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兰罄问他。
小七飞快的瞥了他一下,含糊道:"这不是得落叶归根,常回家看看嘛!"说完话,察觉自己失言,戳到了两人之间最痛的结症上,又开始胡扯什么自己被西北风吹过来遇见了大和尚破坏别人的姻缘自己也差点被收最后飘到这来还劳烦大师兄这么留意他的行踪等等。
"如果这话是施小,咳,小黑大人问的呢?"兰罄听出来了他的糊弄,却出人意料的问出了这句话。
小七怔住了,想着兰罄是怎么了。看上去和以前恢复了记忆时的气场很像,但言语中又不像以前那样冷淡或者恶劣。
小七想了想,还是不明白,但他还是说了实话。反正自己现在就是个小鬼,大师兄再可怕现在也不能那它怎么样了。这样想想,小七觉得又多了几分勇气。
"说实话,我有意识以后,睁开眼就在这了。可能是之前无意识过来的。"
"为什么会是这里…大概是因为…这里,是大师兄你第一次对我笑的地方吧。"
"可能是师兄你笑的太美好,让那时候的我沦陷了…也可能是景色很美,但肯定是因为有师兄你在,我才会觉得这些风景美好吧…"
"我也有点好奇,我为什么不是在归义县,那段时间明明是我最开心的日子…"
"但是现在看来,年少时候的悸动实在太深刻了。一不留神就在这里了…哈哈哈"小七说完觉得有点害羞,便用笑声来掩饰。
"为什么什么都不说?"兰罄问道,"为什么骗我我们之间什么都没有?为什么不遵守约定?要是你…"兰罄越问越激动,要是小七早点坦白,或许他会早点想起来这一切,或许他们之间就不会浪费这么多时间来纠结那些过去的心结,或许小七就不会死,或许他们还有美好的未来!
小七目瞪口呆,兰罄不光想起了百里七,还记得陈小鸡?!!他不光记得,他这是,这是接受了???!小七吓得一个哆嗦,摇着头向后飘去。兰罄也站了起来,走向小七。小七停住,兰罄也停住。两人的心情一如当年那场盛大的烟火下,兰罄像曾经的东方啸月注视着自己那样注视着小七,而小七却像当年的兰罄一般只想着怎么脱离这修罗。
"小七…"兰罄第一次用自己本来的身份来唤自己所爱之人的名字,带着满腔的哀伤与期盼。
小七第一次听见兰罄他真正的大师兄叫自己的名字,哪里还忍得住。"师兄…"短短两个字,一行清泪落下。
兰罄心痛不已,上前去拥抱小七,却只抱了个空。
小七也回抱了兰罄,身为鬼魂,他十分害怕兰罄身上的戾气,但兰罄的爱意又让他感到安心。
"师兄…从第一次看到你,我的心就有了答案,我想照顾这人一辈子,爱他,护他…无论发生过什么,这份心意都不会改变…我会一直陪着你,所以,别再用我的事来折磨你自己了,我会心痛的。你要知道,我唯一放不下的事情,就是怕你会受伤…"
小七仰头注视着兰罄,眼里充满了期待。
兰罄摇了摇头。
"我不会说的,我不会的。如果这是你的执念,我要是说了,你就会走了…我不说!"
小七只是温柔的看着他,"不说了不说了,咱们不说这个了!答应我。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知道吗?"
兰罄舍不得让小七离开去转世,但如果这真的是小七的执念,是他生前最最渴望的事情…
"百里七,你听好。那场烟火,我其实很喜欢…东方啸月他父亲禽兽不如,但我利用了他,让他替我受过,我们已经扯平了…"
"百里七早已经是我认可的师弟。"
"而我,兰罄,我现在爱着你,小七…"
"小七…小七…"
小七心满意足又满心酸楚地亲了下兰罄,兰罄只感觉嘴唇一凉,意识到这是兰罄和百里七之间的第一个亲吻,也是最后一个。
小七了了执念,无论这世间如何辽阔,却再也容不下一个孤魂。
小七在兰罄的怀里慢慢消失了…
一滴水砸在了冰冷的石墙上。
赵小春本来都已经躺进被窝里了,可听到影卫报告他师兄的行为有些异常时,他还是起来了。
等小春爬上了那处宫墙,兰罄孤零零的坐在那里,抬头看着夜空,墨色的衣角在风中翻飞。他默默地将自己带来的竹叶青递给兰罄。
兰罄闻着熟悉的酒香,看了看自己疼爱的小师弟,拍开封口,灌了一大口。
竹叶青是自己和小七的最爱,平日里,两人一起在月下小酌几杯。在东方雷引的府邸里,也是由于喝了掺了药的竹叶青,才有了两人第一次的肌肤之亲。兰罄低声笑了,又喝了数口。
小春陪着他,两人默契地没有开口。等到兰罄将第三坛都喝空了的时候,小春才听到他大师兄的声音。
"我找到他了…他就在这里…"
"大师兄你找到七师兄了?!他在哪??"
"他就在这墙上坐着,看着天上,好像还有烟花似的。"
小春听着,心里也有很多疑问。兰罄和小七之间的恩怨他只知道个大概,大部分还都是关于小七的老爹,也就是前任皇帝的。而小七与兰罄之间的细节,他却无从知晓。
"当年的烟火其实好看的很…"
"大师兄,你还怪七师兄吗?"
兰罄笑了,声音好听的很,却也悲伤的很…他拍开第四坛,喝了几口。
"现在想想,我其实是在恨我自己…恨我自己啊…"
两人喝到天色微亮,小春叫东方云倾给带回去了,他还留在那,回忆着那场烟火,回味着那个亲吻。

评论

热度(1)